Friday 12 October 2012

摩登鸦片


这东西很坏,十分危险。如何危险呢?

它很容易上瘾。根据我的非正式调查,朋友之中的子女有一半以上是道友道姑。其中不少每晚搞到三四点。年纪最大的已经面临三十岁了。不单只年轻人会沉迷,已经一把年纪的瘾君子也大不乏人。

严重上瘾的可能会感到人生迷惘,失去方向,前路一片虚拟,没有了积极参予的落脚地。这东西还很伤身。长期地过度刺激官能,会导致神经系统出轨。有些道友更会患上关节炎和眼疾之类,或由于面部肌肉经常紧张而变得 “眼戚鼻戚”。

瘾君子越来越多,在街上,办公室,校园都可以看见。他们一般不是身体肥肿便是骨瘦如柴,面色苍白憔悴,两眼无神,活像行尸走肉。严重的致命案子,层出不穷。

这东西合法方便,随手可得,不必长途跋涉到街口711去买。贩子们不单只不用坐牢,发财之余还到座谈会演讲介绍。

它虽然祸害不逊于古典鸦片,但很难想像(我也绝对不赞成)“电脑游戏”被禁制。电脑是死的,玩不玩是活人自己拿的主意。不过其它毒品也是基本上自愿者用的,所以禁制这东西很难有标准。

我的公公姥姥解放前花了半生人躺在烟床上做梦,主要因为他们的爹爹们有能力供养。上流人士吸鸦片当时是“潮”!现代的电子鸦片瘾君子们,与公公姥姥相隔了一个世纪,生活在另一个世界,做着同一个世代相传的噩梦。

英文版:New Age Narcotics
Guo -Du Blog 12/10/2012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