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4 November 2012

美国失踪的数万亿


有关以下的美国听证会录像 (http://dailybail.com/home/there-are-no-words-to-describe-the-following-part-ii.html) 我要破例吹嘘一次: “非看不可”。

看了之后,你会对美国金融监管的荒谬程度有更具体的了解。可能由于事情太过离谱,严重的 “无助感” 造成了大部分人的“集体逃避”心态吧;如此严峻的局面摆在眼前,很多人却不愿知,不愿想,不敢想。以前的人民,无权议政,任由当权者摆布, 只有听天由命。现在的西方人民,理论上拥有至高无上的民权,可惜结果一样。
美联储数以万亿美元的资产,不知所踪(平均每个美国人,由婴孩到较幸运的临终人士,负责3万多美元),没有交待。大部分的人,竟然毫不知情,安坐家中,对着电视看打仗,吸取主流传媒散播的“非官方意见”: 外面的世界,充满恐怖,杀机,缺乏美国认可的道德标准云云。不合作的年轻人,把国家机密,在网上信手拿来,制造混乱,必须严惩。IMF 的老人家们,越发放肆,不与美元配合,罪该万死。
穷家人民的孩子,当了兵,一边占据伊拉克,阿富汗,搞屠杀,玩逼供,残害自己的生命和心理健康,一边在和平奖得主的指使之下,攻打利比亚,教训卡扎菲的独立非洲货币妄想,并即时设立利比亚中央银行(难道真的没有人觉得这情况之下,首要工作搞中央银行,有点匪夷所思?)然而,不由你不信,不少人真的相信攻打利比亚,是 “正义之师” 要从卡扎非的”魔掌“中把利比亚人民拯救。哎,当人们基于无知,恐惧,或无奈,而要自己相信一个谎话的时候,根本就不需要什么合理的情节。逻辑,理据,只不过是小部分精英的玩意。从民主的角度看,根本可以不理。
民权至上的开明社会,人民理论上当家做主,可以左右一切。事实上,绝大多数的人,都苦于无助而逃避事实,努力蒙骗自己。总有一天,骗无可骗的大限会降临,到时大家已经骑虎难下,逼着往骗局深处加快步伐踩过去。由此而引发的人类悲剧,在历史中上演过无数次,看来,以后仍然会继续上演。

English: America's Missing Trillions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