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3 December 2010

维基泄密的罪行


维基泄密的创办人 阿桑奇 和一名23岁美军 曼宁(在狱中)正被以美国为首的联军追捕,参加围剿的国家比抢占伊拉克的盟国要多。听说阿桑奇还犯了强奸案,所以要出动八国联军和国际刑警缉捕。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盟军对强奸罪的打击决心,提升到这么高的层面,要最高领导人来亲自掌舵处理。
阿桑奇有没有强奸另一个人类,我没有兴趣猜测。反正明眼人有明眼人各自的偏见。但维基泄密未得同意,奸污了一套自我赞口不绝的价值观,倒是事实。一个捍卫人权,绝对开放,讲求诚信,推崇资讯自由,表达自由的贞洁国度,被他在世人面前公然调戏了,也是有目共睹的。维基泄密虽然没有做到 “一灯灭了千年暗”,但未得同意,往人家不可侵犯的的黑暗角落打手电筒,把别人多年来辛苦经营的假面具揭掉,让真相赤裸裸地暴露,也等同强奸,理应问斩。假如阿桑奇强奸人类的罪名是生安白造出来的话,哪他更罪加一等:因为间接导致了美国亵渎了神性的法治精神,实属罪无可恕。
我从没有机会见过强奸犯。不过假如我要拍电影,想物色演员扮强奸犯的话,老实说,阿桑奇中选的机会不大。找他扮个冷面杀手,或有点神经质的大学教授,还有几分像样 。 。 。嗯,捧他当个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又如何?他的提名表格,肯定比戈尔,达赖,奥巴马,刘晓波的都好作,容易填,对不对?但要他有机会拿和平奖,得首先保证他的生命安全。这点我们都没甚法子,唯有祈求美国,不要以泱泱大国,欺负一个看来不够八十公斤重的个体户。用他们的惯用口吻来说,便是:“国际社会要求美国当局尊重人权,言论自由,表达自由,立即停止对捍卫以上原则的人仕进行逼害。”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好贴。谢谢